close
鍾漢文的寄居蟹理論 好像在說我...

========================================
---------------寄居蟹理論---------------------------
----------------------- from《我在墾丁*天氣晴》-----

漢文:你還記不記得,我小時候養過一隻很笨很笨的寄居蟹

亮亮:嗯,是不是都不換殼那一隻,你還很擔心牠耶!

漢文:對啊,那時候超煩惱的~其他寄居蟹都找適合的殼住了,
   只有牠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結果身體越來越大,最後不能動就掛點了。

   我今天在海邊,思考開店的事,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隻寄居蟹,
   我好像高中畢業以後,就一直拒絕長大。
   你啊、阿佐,還有很多人,都隨著時間的變化,都接受了挑戰,
   只有我,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
   殼太小,也皮皮的當作沒事,都沒有冒險去找另外的殼。

亮亮:不會啦,你不要這樣想

漢文:沒關係啊,其實這樣也很好,阿南算是幫我鼓起冒險的勇氣,
   既然已經開始了,好像又很難停下來。
   我想過了,如果阿南真的不回來了,我想要延續這個夢想,
   我要看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

就是那樣皮皮的裝沒事

還自以為的 想鑽進象牙塔


野田妹說的井底之蛙 好像也在說我

踏上世界的頂端 就會發現自己有多渺小

什麼都不會 周遭的人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成長


湘琴呆呆未幫自己未來打算 似乎是我的投影

未來 夢想 什麼的 我都沒有

老是覺得自己某天就會發現自己的夢想 就會往前進

卻還是在原地踏步


突然有點徬徨

年齡一次一次的增加

卻是越來越不想長大

面對選擇 總是逃避

未來 工作 出路 夢想

怎麼這麼難思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