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導演: 維克多·沙爾瓦
編劇: Kevin Bernhardt
演員:史考特馬其洛茲、尼克諾特、艾美史瑪特、提姆德凱、艾希頓荷姆


丹˙米爾曼-大學裡的風雲人物,
是出色的體操選手 , 家境不錯 , 學業對他來講輕而易舉 , 身邊永遠少不了女人, 夜夜春宵
可是每晚都會做噩夢,某次嚇醒後騎車到了24hr的加油站,
發現那人就是噩夢中常常夢到的老伯!!!!!
而且 一轉頭他奇蹟式的出現在建築物上頭!!!
驚嚇且存疑 "what the hell you just do ? How do you do that ?"
期望能在奧運中奪金的丹 想要知道箇中秘密藉此奪金...



____________以下有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丹稱他為"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問他"Are you happy"
丹說 他在課業上如魚得水 運動對他來講輕而易舉 女人更不用說
"Everyone says it's good for you.
They don't want you to find your own answer,
they want you to believe their.
I want you to stop listening the voice from outside,
start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這段話 很深很深的切中我心
考試 升學這條路 我一直不知道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只是照著大家的意見 亦步亦趨的跟隨大眾 而迷失自我
什麼是我想要的? 我是否能為他付出我所有的熱情?
it really hit my heart and wake me up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聽見我自己的內心
真的 認識自己最難了!!!


只有內省才能找到平靜
"late in the night, you lie down on the bed,
and no one with you , you are so scare...
and you will find everything is ... empty! "
"if you tell me you want to be brave,敢開發自己的心智 體能..."
就這樣蘇格拉底收丹為徒
慢慢去教他
在一次練鞍馬的隊員受傷時,丹對自己有點慶幸的心態感到可恥
蘇格拉底說"想法不代表你的為人"
我也會對自己產生的某些心思感到可恥
覺得自己很賤 很壞
這句話有安撫到我XD
或許也可以安撫到"路西法效應"中的史丹福監獄裡的獄卒...

"There is never nothing going on!"
告訴他"隨時都有事情在發生,珍惜每一個時刻"
去傾聽 去觀察 每個當下 細微的聲響 everything is happened!
把雜念都拋掉 專注於當下!
跟"紅氣球之戀"的fu很像
every moment,every action
都觸發到另一個事件(...~突然有驚悚的感覺...)

後來丹出車禍 要經過艱辛的復健過程才有可能再次正常走路...
也因此 丹失去去競賽參加奧運的機會 但仍不灰心
丹見過教練後 聽到他講的後
"you give up on me , you give up on me ..." 心死!

"when you are afraid,use the sword to cut the stuff..."
但其實丹內心還是喜愛著體操 喜愛著吊環 還是有著奪金的夢想
拼命復健 努力練習 經過一番寒徹骨後
總算恢復以往水準 但是還是無法參加
蘇格拉底表示"一定要奪金嗎 做著你想要且你喜歡的事比拿冠軍還要重要吧"

這時讓我想到排球,
雖然我們女排在新生盃 系際盃 中資盃 理院盃上未能奪冠
雖然我也一直安慰自己 快樂打球最重要 但還是難免失落 為什麼每次都輸
但是 就如同片中的蘇格拉底所說的 心中雜念太多 要放空
丹在選替代鞍馬隊員的徵選中 心無旁鶩 專注在每個動作 反而讓他表現異常的佳
在後來徵選奧運初賽權也有精采表現

"Where are you?"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o are you?" "This moment"
專注當下 比回顧過去卻失去現在 重要多了!

I like this movie, and introduce to everyone!
Hope you can enjoy it! :)

照片來源: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