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楊偉龍 出了八本書
我有遲到的一點點 >< 門又被關上了 讓我很猶豫徘徊了一下找後門進去XD
因為前一天晚上很晚睡...想補眠阿阿阿阿...雖然也只不過睡了10幾分鐘
不過似乎錯過了 他一開始詢問大家比較想聽哪部分的地方...
我到的時候 他正在放我曾在朱大blog看到的那個跳舞的影片
"每天做一件傻事" 以及那個演講 馬上躍回我的腦中

==========進入主題========
一開始說到資料蒐集 why? Benefit? examples
"快速又正確的蒐集資料,非花時間在蒐集錯誤的資料!" --找出資料的真正價值

講到日本的時間效率達人-勝間和代 善用免費資訊服務讓他更有效率的工作
一個日本職業婦女獨力撫養三個小孩 創辦一會計顧問公司 還經營網路論壇  一年內出了七本暢銷書
勝間和代的成功公式:
                           成果= 知識 + 實行率 + 定著率
                                      ↑          ↑            ↑
                                網路上學習  行動    養成習慣  (有時習慣比一再學習重要)
"處理一筆資料與處理一萬筆資料相同" --善用自動化管理
EX google筆記本(平常就搜尋資料!!!!)
  ---------插曲--------
               此時講者詢問大家平時看到不錯的文章都如何保存?
               我第一個想到就是轉到系上bbs天空之城XD
                應該要勇敢點舉手回答讓系上bbs更出名:P

Alivin Toffler: " Knowledge is knowing or knowing where to find out. "
介紹google搜尋的一些小技巧
簡單加上引號之類的就不說了
介紹一下"參數搜尋"
   ◎查詢特定檔案格式  filetype:檔案格式    ex: 習題解答 filetype:doc
   ◎指定網域內搜尋 site:網址                    ex: 最後的演講 site:www.books.com
   ◎網頁標題蒐尋 intitle:                         
對了 有介紹到破解pdf密碼的綠色軟體: PDF Password Remover  應該很實用!!!

講到利用資訊與網路來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
善用outlook之類功能

由於時間不夠
我比較想聽的資料整理應用部分就沒講到><
不過 有介紹到資料數位化 將圖檔轉換成文字(documentImage)的東西

楊偉龍部落格

補上 演講時間地點: 2008/10/16 @興大圖書館多媒體室

感覺是場有學到東西的演講 還不錯
但我想聽得都在後面 時間掌控的不大好
後面都被省略了 或者該說時間太短: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