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我lag很久,直到昨天才看了這部!
當下馬上想起朱大的那篇文章
我的重點主要是偏向Bruce的內心煎熬
所謂 蝙蝠俠的弱點

每個人都想要做好人 -諸如你我-
但是有時候卻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心靈
就像Bruce瞭解到自己的弱點:"不想被別人憎恨"
我就似乎明瞭到自己為何老是無法當個好leader
因為我不想要被別人討厭 或者更明確的說 "我害怕被別人討厭!"
有時觸摸到如此雙面 埋藏在善意裡的自私 就會討厭自己
就像在帶領女排還有宿營時 老是沒法扮黑臉 嚴厲的去規定去要求
說是沒魄力 或者也可以說 我沒膽

小丑逼著蝙蝠俠現身
激觸Bruce陷入兩難
要嘛 死了作英雄 不然就生為壞蛋
如果是我 我會是那個自私為了自己名譽的假好人 而不是那個為了遠景背負起重擔的真英雄
突然 豁然開朗 做大事的人要有強壯的心臟 要有堅定的意志 更要有扮黑臉被指責的忍受度
而我 還差得遠呢! 應該是小小市民 而且是無知愚昧反害了英雄的那種

Batman: Sometimes, truth isn't good enough, sometimes people deserve more.
Sometimes people deserve to have their faith rewarded.

為了市民心中的光明而背負人命逃亡的黑暗騎士 以心中的苦悶 抵換來市民的信心
有時候做正確的事情 不代表會獲得大家的讚賞和誇獎 有時候是必須要付出代價
就算被危機與敵人環繞還是要如蝙蝠俠般挺住打擊
就算絕望 明知失敗機率極高
還是要願意挺身而出 還是要堅持到底 才是真正捍衛正義的信念

如果我們在人生中總是不停的退讓
每次的退讓就會像一把剪刀 慢慢的剪掉屬於自己的那一塊
someday,we will forget what kind of people we aspired to .
someday,we will lost the image of life we pursued.

Harvey Dent: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在黎明來臨前會歷經漫長的黑夜
我想以這句話來警惕自己 最適當不過了!
希望我能熬過每個漫長的黑夜 以迎接黎明的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