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light fever

滿懷期待到達小巨蛋~
週邊商品只剩下衣服...
前一天毛巾和明信片已經被搶購一空!!!
紫2D 第一批進場!!!!
看著前年一樣是蘇打綠 一樣的區域 不一樣的心情

warm up by Zee Avi
歌聲真的跟Joanna好像

終於終於sodaGreen
樂曲流露-是《各站停靠》
歌詞在大螢幕中跳了出來 搭配著綠色草地和七彩彩虹的畫面
引頸盼望他們會在哪裡現身
直到最後全身白的馨儀從舞台升起唱出屬於她的詞句
突然舞台周遭噴出許多七彩蝴蝶 隨著風漫天飛揚於小巨蛋內
好漂亮 好夢幻的場景
訪若置身於茵茵草地上 看著彩蝶飛舞般 深深沈醉此情境中 不知不覺得感動落淚
(難怪會有人說的一首歌就落淚)
現場好不壯觀 直到琴鍵與青峰宣洩出《融雪之前》的旋律 我依舊目不轉睛盯著看

《交響夢》、「夠深刻了嘛...」劃破天際的《這天》、青峰手持大聲公走入特區的《無言歌》
「losing my religion」不斷在螢幕上跳躍 讓人思索何時我們堅信的信仰就這樣被磨平、消失了

接著螢幕出現-Sex is the beginning of.....
「 我奮力地發著光,可惜最終你只能見到我的灰燼。」
《左邊》接續這主題
接著是英文口白開啟fever 華麗的字體
《蟬想》 then "it's dance time" 全部的打粉立刻站了起來high
跟著兩旁延伸舞台的家凱、阿龔以及舞者老師
跳起電音版本的《飛魚》以及換了調子的《日光》 high的不得了
團員們一一跳入舞台上設定好得洞 恍若愛麗絲夢遊仙境掉入洞裡般
往下掉、直直往下墜
進入了吳青菜主持只有兩場濕背秀的『脫光狂熱夜總會』

從天而降下一電視機 打上華麗的SOGDGREEN字樣
以復古電視型態呈現1970年代的電視綜藝秀現場
一身白色流蘇袖鳳飛飛裝的吳青菜現身 一連串妙語連珠批哩啪拉開了場
訪問團員 還要自己分飾不愛講話的主唱 走到團員後面後說了「謝謝主持人!」
就開始唱起歌來《紅鞋女孩》、《可愛的玫瑰花》、《御花園》
觀落陰影片 找到家凱前世女友-很黑的白雪公主和名副其實的楊玉環
團員們搞笑反串 還有家凱變裝秀-可愛的小蜜蜂XD
《牽阮的手》、《無眠》
LADY LULU的影片+青峰無眠的發狂影片+青峰蜘蛛大戰家凱小蜜蜂
現場上演DISCOVERY 家凱被追的滿場跑 全場爆笑XD
《嬉戲之後》、《含淚跳恰恰》、《追追追》---青峰最妖嬌!!!
一直都很想去參加蘇打綠的老歌之夜 今天一償宿願
真的很棒又好笑XD

出現一連串地鐵影片 我很喜歡這段影片 就像快速瀏覽回憶 一列列車離去又停留
《包圍》、《他夏了夏天》、很ROCK的《彼得與狼》、《共舞》、《小宇宙》
青峰泛淚的《小情歌》-說著啥商業化這些狗屁話 打綠永遠不變得就是做出好音樂的堅持!
自己說自己悲觀但生命中若沒有裂縫 就不會有陽光照射進來 描述自己近況的《近未來》

=========================================================

近未來        詞曲/吳青峰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
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
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魚群渴望海水,
愛情是嘆息燃燒起的一陣暴風煙;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繞了幾回,
熱情是刺激慾望必然的反射行為。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寂寞已老,我已屬於黑夜。

拉鍊般走過街,拉開回憶的情節。
當然,死去的範圍,包括你的某一面;
雖然─先不論多傻─你也曾幻想,在無花果樹裡尋花。

放棄未來的渴盼,告別昨日的狂野,
明天在什麼世界,身邊還會有個誰,
失去感情的能力─無論要求或給予─曾有的愛還在不在?

多少次寧願都重新開始,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

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
同樣的一個我一顆心忽然已明白;
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
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
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還未到來。將要,未來。
就快未來。


====================================
我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自己有時候也很悲觀 想很多 悶悶不樂
但就像這首歌所說得 「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未來? 就堅持自己的原則繼續走下去吧!

又回到最初認識他們的《頻率》 約法三章後 青峰繞場
想起大一校園新生演唱會 當時還不紅的打綠也是這樣走到身旁唱著「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當年演唱會後 手持第一張同名專輯的我拿著筆衝到後台 問是否可簽名 沒想到就這樣當了第一位XD
然而...不知不覺 我已經不是大學生
現在以另一種身份坐在台下 歌聲讓我時光交錯 好想念那段時光喔

青峰下來繞場時發現許多嘉賓 阿密特 阿信 楊丞琳 路嘉怡...等
其實在入場時 發現星光的賴銘偉 黃美珍等就坐在我們斜前方XD
綜星雲集阿!
安可沒唱「掉了」 很失望阿!!
整體有種沒聽夠的奢侈想法 可能是前年被寵壞了
早點回家沒有讓我們想早點回家XD

演唱會的第一段(電影)和第二段(復古電視秀)
歌曲不斷播放 心思卻不斷被抽離
好多好多想法浮出來 好多好多感觸冒出來 得到了好多好多keep going的動力
我似乎在這場演唱會中又充滿了電 加滿了油 可以無畏得繼續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演唱會中打綠的音樂 穿透我身體的每個毛孔
就像穿越雲層般 一一滲入我每一個思維每一個器官 好不暢快
所有不該存在的煩惱 憂煩都被過濾掉了
我就這樣赤裸裸的躺在和風徐徐的綠茵草地上 享受這場音樂饗宴
掏空腦袋 放鬆身軀 讓自己虛無飄渺的靈魂在小巨蛋裡隨音樂飄盪 就像解脫般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