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最後心願.jpg

書名:16歲的最後心願(Before I Die)
作者:珍妮‧唐涵(Jenny Downham)
譯者:林師祺
出版:皇冠文化
官網:http://www.crown.com.tw/crown98/10oct/375180/b375180.html

因為上禮拜咪聽時,看到毛手中拿這本書,
書皮的藍天加上五彩氣球,我很喜歡,就向毛借了它。

"I just want to live when I am alive!" 毛借我時,貼了張便條紙。
忍不住,翻了幾頁,但因為那時正在看"第十三個故事",就先放在旁邊QQ

這禮拜,
搭車時竟然拋棄睡眠,連候車、等捷運、坐手扶梯時...都拿著

假如你只剩下短短幾天的生命,你想做什麼?
這種假設,都不知道聽過幾百遍,
假設的開頭也可能是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慢慢的,對於這些假設越來越不痛不癢。

與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的卡特和愛德華一樣,
泰莎在死亡前想要去完成、體驗那些還沒做過的事,
雖然和卡特的人生清單相比,泰莎的十個願望顯得不夠宏大,甚至犯法,
但是泰莎才16歲,一個才剛要體驗人生、揮灑青春的女孩兒。

她第一件想要體驗的是-性。
「我希望能感受到男生壓在我身上的感覺。」她寫在房間牆上。
柔伊陪著她一起完成,然而事後她卻感到空虛。
後來遇到了亞當,相愛、親吻、相擁、牽手、做愛。
夜晚相依偎,比做愛還要深奧-『牽著我的手,不要放開。』
她不想獨自面對夜晚,他想躺在另一人懷裡睡覺 - 面對死亡,有人相陪。

清單上有,
一整天都要答應所有人的要求,她和弟卡爾去shopping,她買了一帶雞,她躍下河裡...
開車出去一整天,即使沒有駕照,載著柔伊到以前和家人一起住過得旅社...
違反法律-偷竊、毒品...
出名...
爸媽復合...
戀愛、讓亞當搬來與她同住...
看到柔依小孩-蘿倫的出生...(雖然她只有夢到)

她害怕死後沒人記得她,她害怕黑夜,她害怕一閉上眼睛就再也看不到。
她看著、數著大自然的一切徵兆-她確定自己依舊安全,藉由這些她還活著的證據。
『繼續呼吸,不要停,堅持下去。很簡單,吸氣,吐氣。』

越來越接近死亡、醒著的時間越來越短、越來越無法說話,
漸漸地周遭被薄霧壟罩,只能依稀聽到爸媽、卡爾、亞當、柔依的對話,
緊抓我的手,我還不想...
『我愛你』。
漸漸往下落...
『再見』
「再見,小莎,你的鬼魂可以糾纏我,我無所謂。」
放手,虛無飄渺間。


我想起Up 裡面Russell說得:「Sometimes, it's the boring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 !」
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一旦逝去、消失,就會懷念、想要的不得了!
那些一般人隨時,只要一個念頭就可以去作到的事,不要再拖延了!
我們一直都有時間、一直都有能力去做那些我們遲遲未做的事!
「等我...我就要...」幻化這些句子成「我已經...」
後悔總比沒做過好!

六號出口的slogan
『如果青春注定就是要不斷地向前跑,他.媽.的.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
青春就是要用力的奔跑!即使會大罵『他媽的出口在哪?』
難不成你要靜靜在原地等待「好心人」指出出口的方向?
或許,人生根本沒有個出口,
我們只是在享受尋找出口時,跌跌撞撞的過程。

so,
我要去參與五月天55555人放大版DNA@高雄巨蛋的演唱會(大誤)
however,我就是要參與這盛會,參與破紀錄的這一刻!
以後就無法這麼瘋狂了!要青春一下XD

ps 謝謝妮妮、小小、news跟我一起瘋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