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橫風景
這次農曆過年環半島
台北->彰化->花蓮
過中橫 沒從高雄繞去台東了XD
今年 竹塘多了兩個士傑哥的女兒
姊妹情深(?)
吵吵鬧鬧又過了個年
年菜還是自己煮起來比較好吃
只不過就辛苦了媽 阿嬤 姑姑 伯母要下廚了
還有...我要洗好多好多碗盤><

除了每年都要去慈航宮拜拜
這次陪阿嬤一起到附近的新廟拜拜
還有和叔叔們一起在鹿港吃飯順道去天后宮拜拜
天后宮
看到了有名的老龍師肉包 真的好吃!
還有鹹蛋糕也不錯!
湧現排隊人潮的美味不是蓋的!
<老龍師肉包 : 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78號>

還和阿公阿嬤到北港朝天宮
難得阿公最近比較會跟著一起走
但是 礙於阿公的腳
我們就只有走進去參拜一下
沒到老街那條逛逛
買個卡利卡利就回家了真可惜 ><
奇特的是 一小包100 超大包只賣兩百
當然要買大包啦! 根本不只分兩包 五包以上都可以了!

這次還到西螺去買醬油
就是從小吃到大的"瑞春醬油"
正蔭油(就是醬油膏)分螺王 梅 蘭 菊 竹 五個等級
每個等級因黑豆含量多寡而分 價錢也是
沒想到隔壁賣早餐店的是阿公的學生!!!
所以進去閒聊拜年一下才走
聽比我年紀大的說以前當阿公學生的事
這真是種奇特的體驗
<瑞春醬油 :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438號>

當然 也不能忘了最愛的肉乾
埤頭的劉明樹肉鬆行
也是從小吃到大
乾乾扁扁的肉乾 超香
咬嚼起來 整個香氣在嘴巴四溢
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後來 最喜歡買半乾半濕
既不會太甜又不會太乾
<劉明樹肉鬆行 : 彰化縣埤頭鄉合興村彰水路3段443巷32號>

初三凌晨走中橫往花蓮出發囉!

天空微亮
看遠處山岳 戴著白色帽子
"該不會是雪吧"
經過武陵合歡山時好冷好冷
但是! 看到好多好多冰
樹枝上滿滿的雪花,冰柱
像極了聖誕樹
超開心ˇ
然後就從
害我一路滑下來的階梯
這階梯上 一路跌了下來
中途我弟扶了我一把
但一起來腳又一滑就直接跌到底
還好下面的好心人士攔住我...
屁股好痛 還割到手
連滑兩次
然後看到這個標語...真的很滑
看到我慘狀的人
就乖乖拉著旁邊的繩子走上去
要走的時候 也看到跟我一樣滑倒的人...
武嶺
一路都是聖誕樹XD

一到大舅舅的店 挖~好多人超熱鬧
淑芳姐姐的女兒好漂亮好可愛
那雙水汪汪大眼睛 忍不住想一直抱著她
還有改名的廷庭姊姊的三個小男生
最小的小弟弟也太cute了
一聽到音樂就跟著跳舞
就算一開始嘴巴說不要 還是會受到音樂的控制XD
晚上烤肉 烤的滿屋子煙味
外面的哥哥姐姐們一人手拿一瓶台啤喝了起來
(一瓶不是易開罐那種喔! 是0.6L的喔!)
裡面的大人則是喝起了"白開水"
然後外面的一個個被叫進來敬酒
真是恐怖XD
正好是星期六 門口的夜市雖然因過年少了幾個攤位
但人潮可不少呢!

隔天 到提拉米蘇總店
花蓮提拉米蘇 總店!!
吃了下午茶
三片蛋糕+飲料 $99
一片蛋糕+一盒泡芙+飲料 $99
在一路塞車回台北

一個過年就這樣過去了 Q口Q
我~不~要~阿~

今年和阿嬤一起拜拜時
聽到阿嬤和鄰居聊天時
講到某阿嬤被自己媳婦趕了出來沒地方住
等等 聽了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的事
怎麼會有這麼不孝...
聽了有子結婚又離婚
聽了跟我同年紀有可能要結婚
看了表姊姊夫們甜蜜蜜樣
看了表哥們一個個帶伴 顆顆 有可能步入禮堂等

似乎 又過了一個年紀
會不會 下次 聊的就是 工作 婚姻 ...等等

今年 應該是最後可以領紅包的一年了!
享受最後一年學生生活吧!
這幾天拜拜時 都不忘加上一句"碩論順利順利畢業"
希望可以實現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