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得知韻奾上了他想要的系

看了他的感謝網誌

好有感觸...

***********************************************************************
當初申請上某公立學校

卻因為家境關係

"打工賺的錢 不可能夠我一學期生活 家裡也很明確的講說不給我錢念大學日間部"她說

只能放棄

她說 重考這年 面臨了許多壓力 許多冷潮熱諷

但也看到朋友的關懷 接受大家的鼓勵與祝福

"可能我的朋友中 很多人都認為我太誇張了 只不過是考上大學麻 大學生到處都是

但是...我跟那種輕鬆考上大學就直接去唸的人不一樣阿...

我經歷過考上也沒錢去唸的無奈 經歷過不同於別人的一年重考生涯(邊打工)

我到今天才真正的了解到苦盡甘來四個字

真的 嚐遍人間冷暖 到最後才會真正嚐到那無比的甜蜜果實

或許有這些打擊我的話還有人 才能讓我今天嚐到甜美的果實吧"

我就是他眼中輕鬆考上大學就直接去唸的人

看到這 有很深的感觸

別人辛辛苦苦打工賺錢努力讀書

我卻... 不知在幹麼

能唸大學 能讀書

卻不用功好好把握這個在別人眼中或許得來不易的機會

當頭棒喝 我只能這麼說

*************************************************************
"人生有時候要繞點遠路 才能把這個世界看的更清楚"

我同意這句話

繞過遠路才能體會更多

一個國中升高中重考的同學也曾經對我說過

"重考這年我想了很多也變了很多 這一年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可能是生命中的轉捩點"

有時 在人生的道路上 停留是必須的 思考是必要的

或許 還會走回頭路 改道而行

但走向自己的目標就是一件值得開心雀躍的事

至少最後 他考上最喜歡的日文系

也開始著手規劃未來的大學生活

甚至想在日本短期留學

我最欣賞也最羨慕這種人--朝著目標努力向前的人

*****************************************************************************
我是完全不想重考的人

對於不確定的未來 鼓不起勇氣去冒險

重考背負的壓力不是我能想像 我也無法體會

但 他們卻都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重考中

我是一點都不CARE這種事

所以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歧視重考生

大人一點也不明白 只會批評只會比較只會看表面

我卻很佩服重考的人

能有這麼大的勇氣
但 他們卻都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重考中

我是一點都不CARE這種事

所以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歧視重考生

大人一點也不明白 只會批評只會比較只會看表面

我卻很佩服重考的人

能有這麼大的勇氣

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會上自己最喜歡的學校最喜歡的系

--
看到她這麼開心
我也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