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某人網誌上看到 關於一首歌的生成背景XD

那首歌是在描述
現代人一直忙於工作
沒有讓自己有休息的時間 一起床就是工作
當我們都成為這樣的人 每天反覆做著一樣的事
不知不覺時間已過 年華老去 最後我們得到的是什麼?

看到這幾句話 會給某部分人很大的震撼
我則是希望能警惕自己 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卻也有點 刺痛我自己
現在 是否 也一直重複一樣的事
如果是有意義的事也好
但...我似乎也有大部分的時間 都重複著沒營養的事...


不過...如果每天做著的事 是自己最喜歡也是夢寐以求的夢想
/*當然不包括睡覺看電視這種*/
或許 得到的是種滿足 喜悅
不管怎樣
希望不會讓自己成為歌詞中所形容的 "忘記生命不斷工作的機器"
生命不是只有工作 反而需要更多東西來灌溉
呵 希望 長大後 不會忘記現在所想的


這就是那首歌 張學友唱的

===I don't wanna be===
曲/詞:小安

若隱若現 我直以為看不見
輕聲氣語 我還以為聽不見
這樣的想法簡單的教人討厭

算來算去 身上總是缺了一件
夜以繼日 慾望就要接近無限
不停奔波 到底什麼得到改變

總有那麼一天 打開我的雙眼
驚覺時間早已流逝 再也沒有機會

I don't wanna be
忘記生命不斷工作的機器
I don't wanna be
追求一切最後得到總是零
I don't wanna be
欺騙自己直到心靈都矇蔽
當我覺得後悔的時候
我還能怎麼挽回



--20070404--
突然發現
其實有時候是被現實生活逼迫
不得不重複一樣的事
爸媽在相同時間起床 上班
工作 有時並不是你說不做就能不做
有時候 是無法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