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鋼琴師

音樂就不用說哩~超好聽
鋼琴聲的伴隨(Y)

傳奇的一生~
海洋 船隻 靠岸 航行 生活 告別 新旅行 紐約 美國 夢想 生命
終其一生都在海上度過 未曾告別船隻
僅有一次的嘗試 在漫步下船的半途中 看到廣無邊際的景象
未知的將來
是大家所接受的陸地生活: 買下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 結婚 孩子 ... ?
是大家所期許他的: 一名聲名大噪 完美琴藝 靠音樂生活... ?

下船與否?

MAX慫恿著說:「你為什麼不下船?一次就好?去看看世界,親眼看看,想過嗎?
你能實現任何夢想,你會造成轟動,能賺一大筆錢,買一棟好房子,娶個老婆,有何不好?
你總不能一輩子飄來盪去,世界在眼前,只要步下階梯,步下階梯只有幾步,
前程在階梯下等著你,何不試試看,一次,下船試試看」
Nineteen Hundred望著大海,感嘆萬千的反問為什麼
「陸地上的人浪費太多的時間去質疑!」

stay !

不願改變 不敢嘗試新生活 就像大部分人無法提起勇氣 跨出自己的小世界
或者 Nineteen Hundred 不願改變他音樂的本質 保有單純 簡單
陸地上的鋼琴添加了利益 金錢 與Nineteen Hundred創作音樂的來源起了衝突
海上 無窮無盡的想像 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 就率性直覺的彈出自己得感受
陸上 受限的生活 想像與真實 單純與複雜 或許就像MAX下船後顛沛流離 最後還得變賣自己的樂器

*無盡的城市,像是無盡的琴鍵,無從下手,該如何彈出樂章?

最後Nineteen Hundred和Max在船隻即將摧毀前的對話:

「不是眼前的景物阻止我,而是看不見的景物。
我沒看見盡頭,綿延的城市看不見盡頭,沒有盡頭;
困擾我的是盡頭在哪裡?世界的盡頭?
拿鋼琴來說,第一個鍵到最後一個鍵,
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
琴鍵有限、琴藝無限,
琴鍵創造出音樂無限,上千萬個琴鍵沒有止盡,
若琴鍵沒有止盡,彈不出旋律,沒立足之地,那是上帝的琴。

天啊!看那些街道,成千上萬,你如何取捨?
如何選擇出,一個女人,一棟房子,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一種死法?
充滿太多變數,無止盡,難道你不怕崩潰嗎?
漫無邊際的空間,我在船上出生,世界不斷變遷,
上千名乘客的世界,他們也有夢想,操縱在這艘船上,無限的琴鍵不能演奏,
我的哲學,陸地是一艘太大的船,太美的女人,太長的旅程,太濃的香水,
我下不了船,但可以步下我的人生舞台….。」


Nineteen Hundred捨棄愛情 捨棄生命

我們所追求的 社會所規範的 那些所謂的常規 我們墨守成規 我們保守 社會大眾的看法
期盼著他下船 大眾的心態 思索的
這些或許就是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枷鎖
Nineteen Hundred : "Fuck your regular!"
跟隨大眾潮流 還是 選擇自己的小世界
It depends on you!
畢竟我們都有自己選擇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