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青春注定就是要不斷地向前跑, 他˙媽˙的 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最初看到他的海報 我還真的以為是恐怖片
而且看到是以西門町為故事背景 打定決心不去看 不然 每次到西門我都會怕XD
還好 看到他的預告片 才知道這是年輕人在西門町 不同的青春激盪下不同的故事

西門町 國中高中常常去的地方 逛街 拍大頭貼 追星 看電影...
高中制服充斥的場所
到台中讀書後 就很少再去 偶爾去看看電影...


范達音 (彭于晏)
Vance (阮經天)
Fion (劉荷娜) <--放羊的星星 的女主角
小葳 (辰伶)

四個人 在西門町 瘋狂 范達音和VANCE挑戰極限
夜晚的西門町裡創下傳說
如果 所謂的青春就是如此的瘋狂~
那我的青春還真是平凡

導演說:"【六號出口】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哀悼青春的電影
片中的年輕人就好像我十七八歲時
那樣的勇敢,不顧一切,充滿傻勁,只有一直衝
哪有什麼道理可言
如果青春還講道理,那算什麼青春!"


看完電影 大笑後
想起五月天的歌: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國中 高中 轉眼間就消逝
回頭 那些歲月已經不在
後悔自己不曾瘋狂 不曾留下任何"豐功偉業"--以後談起仍然非常得意的往事
不過...這也算是青春的一部分吧 :P

Fion跟小葳 從小不斷被比較
曾經FREEZE起來的獎狀 獎盃...在那不斷被比較的世界裡
一點都不快樂...

"如果人生追求的是快樂,
為什麼「考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是快樂人生唯一的出口?
如果人生追求的是成就感,
為什麼非得「拿冠軍」、「賺大錢」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總是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
對工作、對上司充滿抱怨,卻不願意對自己、對環境做些改變?"

將自己當下最美最好的時刻FREEZE起來倒是個很棒的IDEA!

人生不斷的追逐 青春不斷的奔跑
他˙媽˙的 啥時才會跑出這牢籠?


--
這部國片 有很不一樣的創新
輕鬆愉快 擺脫以往暗.重的國片FU
隨片起笑XD
誰說故事一定要循脈絡走下去
誰說電影一定要解釋清楚來龍去脈
就算有疑點 那又怎樣
輕鬆看完電影 心情愉快 就夠了 :)
(這心得打超久的...一個禮拜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