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偵探纇 需要跟著電影一塊思考的電影
剛開始 一段段殘忍的殺戮畫面
不誇張真實的呈現 反而更有種迫切的恐怖感
一槍一槍 濺出的血跡 一刀一刀 無人性的動作

接著 一連串 黃道帶的信件 密碼
一個個跟黃道帶有關係的人物: 受害人 警探 報社記者...
一個個 時間點 地點 人物 緊迫登場
故事環節很緊湊 背景音樂更營造了恐怖的氣氛

而且鏡頭抓的很棒 不用說一開始的殺戮畫面
後面的案發現場 人物間的對話中 畫面的抓的很好 很有FU

整部片會讓人聚精會神 不想LOSE掉任何一個線索 任何一個環節
導演真的很厲害

像是 男主角到馮恩家那段
小心翼翼 卻又很想找出事情的真相 那種矛盾的心情
當馮恩說出"海報是我畫的"!
登!!
整個人緊張了起來 地下室 兩個人對話 攻防間 更是緊張

還有 一對母女在公路上
心裡一直OS:快走! 不!不要停留!

最精采的對話就是 警探和李在工廠裡的對質
你來我往 一步步 話語與證物慢慢對上
"我不是黃道帶!就算是,我也不會告訴你!"
後勁十足

看了PTT上的評論 才知道這片是 David Fincher導的
突然好想看他以前的作品 也想要去看黃道帶這本書!
不過 似乎學校圖書館找不到...

這部片主要描述的點 似乎是受到黃道帶影響的人-追緝他的人
兩個合作的警探中 一個中途退出 一個因風紀因素不得調離
兩個報社的朋友 一個在跑新聞上有卓越表現的記者 身陷追求真相的慾望
離開了職場 頓失重心 酗酒...
另一個就是男主角 在大家都退出後 仍然鍥而不捨
四處奔波 到處收集資料 尋找Zodiac killer
為此不要了家庭
當老婆問他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他只說了『我只是想要知道黃道帶究竟是誰 我要站在他面前看著他的雙眼』

這故事延續了四十年
直到現在 仍然是件懸案 各個轄區公開資料讓有心人去查閱
或許 最後 還是會有人找到兇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