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聖誕節前幾天開始
小男孩渴望要台新腳踏車
但身為飛機研究員的父親 卻給了一隻親手做的飛機模型
小男孩難掩失望的表情
卻不知 幾天後 開了門 所有親戚在屋裡透露出的悲慘消息
an accident--永遠見不到爸爸
只剩下飛機的陪伴
殊不知飛機有神奇的功能--會自己飛!
在小男孩期盼再見父親的念頭下
三番兩次想藉由飛機 帶他去找爸爸
第一次再屋頂上 嚇壞了他的媽媽
於是再不希望小孩受這飛機影響的心態下 把飛機收起來
卻沒想到 飛機 破窗飛出 破壞了家裡的擺設
於是打電話給老公昔日的工作夥伴 希望能調查清楚
小男孩一知道與爸爸唯一的聯繫被拿走了
半夜逃出 往爸爸的工作場所而去
最後 在工廠的頂樓 飛機真的帶著他翱翔
俯瞰所有的房子 鄉村 道路 山脈 森林...
最後跌落在樹上
仍然一步步踏上尋找爸爸的路途
穿越森林
爬上一高壓塔
卻突然昏厥
飛機一路飛回家 帶領他母親來尋找他
媽媽理解到丈夫的心血兒子的想念
他們前往夏天的度假別墅
晚上 小男孩埋了他的飛機
埋葬自己的最愛換取一個願望--再見到自己的爸爸 跟他說好多好多的秘密
背向 閉上眼睛 轉頭 瘋狂挖 飛機真的不見了!!!
難過著急
突然溫暖的背彎環繞著小男孩
他們攜手 聊天 小男孩訴說他很高興收到爸爸送的飛機 很喜歡 很想爸爸
父親則說 我會一直都守護著你 我會在天空望著你
只要你抬頭 你知道我在那
你媽需要你 去陪伴你媽媽 跟你媽說我愛她
...

--
聽說這是法國的暢銷繪本改篇而來的 http://0rz.tw/932GI
不管他是否真實
但 我光是看到預告片 我就深深的想要一探就近
於是 當我看到這部片 毫不猶豫的就拿起來看了
片中刻畫出父親疼愛小男孩的情境
睡前的TALKING
出門前 不忍打擾熟睡的小孩 而留下了紙條:
爸爸沒忘你要的腳踏車 看你睡的很甜 爸爸不忍叫你 很快我就會回來 而且帶你的腳踏車回來

母愛的光輝也一覽無疑
在小孩攀爬上屋頂 高壓塔時
毫不遲疑 就算充滿了恐懼 依舊為了小孩豁出去
甚至在最後支持小孩
逃離原本的家 就是為了不讓研究室的人找到 為了要讓他跟飛機在一起

寫這裡 突然想到"再給我一天"
裡面的主角所寫的 母親支持我的時候 我不支持母親的時候...
所以看這部片時 其實有很多感慨
看的很感動 忍不住哭了...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