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深夜
就越容易想到白天不會想到的事
白天的紛紛擾擾 夜晚就都沉靜下來了

如果人生很簡單 簡單到我可以想的出來 可以簡單的做出選擇
或許這就不是人生了


徬徨是一定會有 做決定的過程或許很痛苦 結果應該要很甜美
聽取意見後 主權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要不要補習 --> 研究所要選擇哪裡 要走哪方面--> 未來要做啥工作
--> 自己想要朝的方向 --> 未來的人生規劃(出國與否.考試...etc)

一步步延伸 發現 所要思考的事情擴大 大到不知道要怎麼做決定
找資料 問人
其實 主要還是要找出自己的興趣 專長吧
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實在不知道自己的興趣

今天聽到文建姐講的
才忽然意識到 "不要只是跟從別人 要思考什麼才是自己想要"
(以前的我似乎都在等待別人給我一個方向 不然就是跟隨大眾)

國中升高中的時候 就是一個我沒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就亂下決定的moment
當然不是說 中山不好
只是當初我的目標明明是定在附中
而我相信當初的我是非常的用功 我一點都不否認我當初的認真
只是 為何自己不堅持到最後 只貪圖要早點有學校唸 申請上就去讀了
不願拼第二次基測

更不用說 高中升大學 那時的我 我自認一點都沒拿出拼勁
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目標 我是盲目的
現在想想當初填志願 那麼草率 完全沒經過深思熟慮
當然也不是說現在不好
只不過 沒有目標的我 其實 還漫無目的來回走在起點附近

現在 我應該要找到我所要前進的方向 接著規劃從這裡到目的地的行程
安排一路上所需要的物品 心情 一切準備

我要探索自己 了解自己 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