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個 不是很想去聽的演講
不過 主講者-張雲翔 很風趣 所以聽起來還不錯
一開場 就要我們當參加演唱會般 把手機拿出來 還要自己偽裝有升降梯XDDD
還頗有趣的方式 至少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XD

他以前是大學教授 不過 現在在南山人壽裡面年薪八百萬
或許我不喜歡這方面的工作
而他的夢想是提升保險業者的形象
昨天 他成功了 的確 每個工作都該有自已的尊嚴
最重要的 "沒有人可以把你看低 只有你自己"
某學長曾對他說 "你現在這是什麼工作阿?大學教授不是很好嘛?"
他理直氣壯的回問 "我現在年薪是你的好幾倍 生活品質也很好 所扛的社會責任也比你大 所有的保單客戶都是我所要關心照顧的
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 我可以幫忙他們..."
壽險業者被很多人視為打不死的蟑螂 過街老鼠 這些形象是被人搞壞的 他相信這些是可以改變

聽他講完 雖然我沒有想去加入他們的行列
但在這幾個小時裡 卻有另一番的獲得

"用雙眼看自己的夢想"
沒有夢想的人不只傷害自已 還會拖累周遭的人
跟著沒有夢想的人 自己也會隨之沉淪
夢想 變的好重要 好重要

"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
在對的位置上自己的價值就會加倍提高
在錯的位置上不但自己心灰意冷 周遭的人也無法看見自己的光芒
但要每件事都要全心投入後才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
在還沒接觸過前說得沒興趣 都是假的
未曾全心投入 碰觸過 哪知道自己的興趣

"後悔一下子 VS 後悔一輩子"
在作每個決定時 千萬不要畏懼一點點的小困難
當裹足不前時 要讓自己知道 寧可現在後悔 也不要以後後悔一輩子

前途 VS 錢途 ?
王永慶曾說
"25-40歲 為了賺錢而工作
40-55歲 為了理想而工作
60歲以後 為了興趣而工作 "
聽到這句話突然豁然開朗
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需要錢
想要舒適愉快的生活需要錢
雖然想要為了興趣而工作 但卻需要有足夠的金錢當作基礎的前提下

"放下需要勇氣 夢想等待啟動 理想需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