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的報導"
在地下街的書攤裡看到了這本書,隨意翻開某頁開始看...就這樣欲罷不能
看到他爲妻子慶生請在場五百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看到他說他無法笑著談自己的孩子和妻子
說自己想到以後孩子沒有了父親而感到悲傷
眼眶滿溢著淚水 兩度無法繼續看下去(我可不想在這麼多人的場合下落淚 引人側目) 只好抬起頭 深呼吸 再慢慢往下看
我很喜歡他說得這句話: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他擁有許多夢想 他也的確一一去實現
想要參與迪士尼樂園的計畫 想要感受太空中無重力的狀態 爲百科全書撰文 在遊樂園裡贏得龐大的填充娃娃...等等
要求 慾望 動力 持續不懈 堅持 努力 夢想水到渠來

他也說了一句讓我感到安慰的話:"關鍵不在如何實現夢想,而在如何無悔過人生."(head fake)
無悔是件很難作到的事,indeed 是件重要的事!
當回首過往時光,探討自己的人生時能夠不留下遺憾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人生了吧!

不知道該如何說 從這本書從這演講中到底獲得了多少幫助
很多字句就像當頭棒喝般讓我頓悟
好想認識他 好希望他繼續在這世界上活著 讓我好想到卡內基去上他的課...等
我現在多了一個夢想-我想成為Randy Pausch教授這般幽默歡樂度過人生又給予了許多人幫助
當然也實現自己孩提時候夢想的人(Never Lose the Child-like wonder)

沒有一本書一個演講(是說我也沒聽過多少演講:P)讓我這麼感動又開懷大笑又能學習到很多知識
以下是我個人喜歡的部分 紀錄下來

* 在演講中秀了很多次的那面磚牆(Brick)-只會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
實在是說得太棒了!在書上看到時馬上key in到我的手機裡: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引用口頭禪是"I'll handle it."的Jon Snoddy所說: "只要等得夠久 每個人都可以讓你讚佩的"
那些讓你生氣的人,只是因為時間不夠 只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他們就會讓你驚艷.
Be patient.
這句話的內涵我以前從來沒想過
It really teaches me a lesson .

*"當你搞砸,卻沒有人願意責備你時,這代表他們放棄了"
這句話以前就了解 也體悟到了

*"Experience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didn't get what you wanted."

*"Head fake"的重要
-most of what we learn, we learn indirectly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在學習某件事,實際上學得的是另外一件事
就像很多復健的活動在玩樂中進行 就像小朋友邊玩遊戲邊學習知識

*學著讓自己的語言包覆著糖衣不要赤裸裸直接中傷

*說實話 作錯事就要道歉-任何人都會因護短而迷失
Focus on others, not yourself (就是此時端出生日蛋糕 500人高唱祝他妻子生日快樂T^T)


最重要的 要學習他的樂觀 勇於分享 勤於助人
How a wonderful and great man he is.
我既感到欽佩又非常的羨慕!

真得很誠心誠意得推薦給大家去看這本書
還沒看過的人也一定要去看看他演講人生中的最後一堂課
最後的演講 用他的人生他的生命揮灑出來的經驗是第一個讓我想永遠收藏的演講!

下面是由朱學恆所翻譯 擁有中文字幕的演講影片(共有11個)
快來看看!!


<連結>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by 朱學恆
Randy Pausch: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1/11  (感謝朱學恆的中文翻譯)
來看看"最後的演講",好嗎? :) by minniefc  
Randy Pausch - 卡內基大學 CS
Wiki -Randy Paus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