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由台中板鄉民發起的事件 後來新聞也有播報
一開始是阿嬤與阿婆們 為了賣鳥蛋而有所磨擦
詳情在台中板或者八卦版搜尋"鳥蛋"都有

剛開始在台中版以及網誌上看到時 只是覺得氣憤 覺得阿婆不應該
後來一系列鄉民去捧場 之類的文章
漸漸出現 後續報導 突然開始覺得
大家這麼緊迫的責怪阿婆 也很不應該
阿婆一開始這麼做當然不對
但他也已經受到教訓 也道歉了
畢竟他也是要生活的

今天到一中街看到 覺得真的很誇張
阿嬤的攤子大排長龍 還有兩三人幫忙
除了不少路人在講外 還看到排隊人群中有人拿著新聞報導再討論
經過阿婆的攤子 沒有人要光顧 而且感覺得到大家的指指點點
這樣真的很可憐 很不忍心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阿婆已經認錯了 我們又何必趕盡殺絕
再說 現在因為新聞阿嬤的攤子大排長龍也未必是好事
長遠來說 這也只是一陣子了熱潮 而且增加了阿嬤的負擔
一時間客人這麼多 或許就會因此失去了什麼味道 導致熱潮退去後 回鍋率也就降低了

我突然的覺得 人云亦云 一股腦子follow大家 全憑衝動作事 真的很不好
(雖然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人><)
眼光真的要放長遠 這現象不論對誰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希望這事件能趕快退去
阿婆與阿嬤的故事漸漸淡去
兩位都是為了生活
曾經有過爭吵有過錯誤
但 也是要給人一個改過的機會
在台中板上也有不少人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親身經驗
無非是希望大家了解 給人一個自新的機會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犯錯的人若知悔改 我們就要給他悔改的機會
這樣可以救一個人 也讓我們的心情更好心中永存善愛

最後 我要說的是
你喜歡吃鳥蛋再去買 買哪一家就隨意
不要這麼刻意去排隊也不要這麼刻意去抵制
事情發展到這樣 我很慶幸當初我並沒有轉文讓大家一起去抵制
今天後來 還是去買了阿婆的鳥蛋
希望趕快恢復正常
也希望我能夠成為個眼光放長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