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放在桌面的耳機 傳來熟悉的樂器聲
心裡想著 一定正撥五月天的歌
馬上撒來
果然
對!這就是五月天
這張專輯似乎有不少人覺得不五月天了
但 我發現了五月天的搖滾在耳機裡
背景音樂 樂器交織的樂曲
沒錯 仍然是五月天式的搖滾
只不過 歌詞不在那麼不顧一切 瘋狂向前衝 多了點顧忌 多了份小心
馬上 上五版
沒想到剛好看到有人分享昨天娛樂E世代的廣播
馬上載來聽
聽到建恆哥的介紹 五月天的講解
播了整張專輯 一首首介紹
心馬上與五月天當時作詞 作曲 創作時的感覺契合
感動充滿於五臟六府
摩托車日記被賦予更偉大的意義 切切切 原來是打招呼
胎音 我還是在廣播中才認真的去體會到生命的偉大
米老鼠 因為怪獸的解說 有種唱到我心坎裡的FU
就像建恆哥說的 這張專輯每首歌都很有特色 不會被遺忘
或許第一次聽的時候 沒有五月天的味道
但 在稍微收斂的文字裡 仍然有搖滾的元素
第一二張專輯 這是寫我現在這年紀的故事
這張專輯 五月天長大了 成熟了 所以 沒有那麼貼近年輕人的心
但取代的是 就像五版板友deniselove說的
"
以往跨上五十小綿羊的時候 他們也許會號召一群人 飆到時數上百
但是現在跨上了車 他們也許會互相提醒戴上安全帽 注意交通安全
這並不是五月天變孬了 而是他們成熟了
他們懂得肩上的責任不是說放就可以放 不可以再那麼衝動了
"
不過 他們在音樂裡注入的元素 依舊會感動到聽眾
至少 我越聽越有感觸
至少 我不後悔買了這張專輯
至少 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而且而且 我好想趕快衝回台北 去排明天在板橋的演唱會
只是只是 該死的期末考 靠 為什麼時間卡的這麼剛好= =
我想要去演唱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