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在惠蓀電影看的~而且各自都有導演說明會...but都因有事沒去ˊˋ太可惜了
九降風 好青春的回憶
只能說 年輕就是瘋狂
在泳池中裸泳 無照駕駛 打撞球 一群人不管做什麼都要集體行動
讓我想起國中 可能高中是女校 感覺比較不像XD
call機 讓我想起以前有段時間大家都愛去記520我愛你1314一生一世等等的諧意
火紅的時報鷹的明星球員廖敏雄 職棒的風潮 就像當時上課還偷偷開電視看NBA的FU
上課傳紙條 甚至是寄信時一定要把信紙摺成愛心 草莓...等等 硬是要去學起來XD
雖然他的背景故事不是我所熟悉的回憶 但總還是觸碰到名為青春的按鈕
回憶都蹦了出來 回溯ing...

"每年十月以後,台灣的桃、竹、苗、澎湖縣等地區,常颳著每秒二十公尺的風,
這種風力不亞於輕度颱風,加上農產品在九月九日重陽節前後盛行,所以三百多
年前的祖先們就稱它為“九降風”,而這個名詞就一直沿用至今了。所以每當九
降風吹起來時,總會引起極大的風砂,正好用來借喻青春躁動期內的種種波動變
化,那亦是成長前最終的告別洗禮。"

這段話是在某影評中看到了(忘了出自哪><)
我喜歡最後兩句的形容也更能解釋片名的意義
but 整部片比較著重在男生間的友情 比較沒那麼感同身受
but if 要寫九個女生的故事 整部片應該會吵死吧XD


囧男孩 看了預告片後就一直吸引我注意的一部片
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另外他的slogan " 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就是很吸引我
整部片 其實很不單純
快樂王子的故事 卡通的旁白...等等 很童年的要素
騙子一號二號 渴望趕快長大的心理
以前 也曾經很想要趕快長大...但已經是很久以前
一旦體會到大人的世界就不想要長大 想要縮回童年的世界
應該是從畢業典禮開始 我就不想要長大 只想一直當個小孩
只要聽到放假就開心 只為了考試擔心 只要和同學再一起玩耍就快樂的小孩
"聽說被龍捲風捲走的人都會到異次元" "在異次元裡都不用寫作業喔"
於是他們搬來了很多電風扇 搭乘"XX號太空船"往異次元去 " 阿嬤再見!老師再見!同學再見!..."
"學校裡面的學長銅像半夜會起來走動喔!"
我還記得小學大家都會說學校以前是醫院 曾經死了很多人...等等的傳聞
害我那一陣子超害怕到學校的地下室去 總覺得很陰森 晚上還睡不著覺XD
小時候總會有莫名的傳言 "怎樣怎樣就會怎樣怎樣" 只能說小時候很單純什麼都會相信
什麼數階梯數到多少會到靈界
小時候下課時間也會去玩碟仙筆仙...等等 而且還要把筆折斷 好多好多的禁忌
"玩 100次的滑水道最後就可以到異次元去"
一號被帶走了 怎麼要求阿媽要求一號的爸爸也只換來了淚水
"但到了異次元所有的人都會忘了你"
被忘記了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嗎?
但是對於二號這環境真的迫使他想趕快長大 就不會在這麼無助 才不會無法去改變任何事
而實際上 長大了 反而有更多更無法去改變的事情 而且也更為無助
"為什麼這麼想要長大?" 這是我的疑問 但其實我自己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
就像許多長輩會說 不要這麼去做你以後會後悔
但很多事情就是要經歷過後才會明瞭 一直避開反而不會有所成長
discover播過"小皇帝學校" 是中國有些家長把自己無法管教的小孩送到這所學校去
這學校 都是在道路上上課 在走路中學習 "行萬里路"是他們的教科書
裡面有個小女孩就是這麼說的"有些事情就是要經歷過才會了解 是無法用言語說明的"
人生的道路中 總會有一兩次偏離道路嚐到一些痛苦 才能更確定自己的目的地在那!

而九降風導演說:
"我覺得這陣風吹來的東西,讓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曾經青春過,如果已經離開了那個青春期,
因為它存在過,它就是真的,走過屬於我們的成長之後,會知道人是善良的,人是感性的,人是可愛的。
對於現在的高中生來說,如果來看這一部電影,希望這一陣風讓他們知道,不要這麼急著想要長大,
急著想要走到人生下一個階段,應該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刻,好好把握每一個感受,
不管這個感受是好的還是壞的?是開心的還是難過的?"
把握每一刻!!

最後~放上我喜歡的九降風插曲=藍色蝴蝶(竹東高中畢業歌)



口白:

夏天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隔成段落
時間 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 每一次的考試
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夏天 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歌詞: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聽到這首歌有小哭一下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