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五集小劇場 - 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部落格 : http://explosion.pixnet.net/blog

最後一集的最後就是這首歌
丁丁最深刻的歌 浩遠最愛的歌 浩遠送給獄中洪仔的歌
現在聽來 浩遠就這樣壞掉 離開了...

青春是什麼?
想想昨天跨年認識的Kelly和彤彤
剛升上大一的Kelly 雖是台北人卻是第一次出來跨年
和他聊天 系排 家聚 修課 系周 XX之夜 未來出路 跨年行程等等
大學四年生活似乎複習了一次
聽到他們倒數完要走去升旗 腦海中竟然冒出了"好青春"
這念頭是否說著我已不年輕 ><
今天看完"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看幕後特輯 看到高中生活力滿點
好想回到那時期
畢竟是個自己什麼都想去做也認為自己真的能改變什麼的年紀

就像板友glenna9305說的
因為自己乏善可陳的高中生活讓自己更加被這類青春無敵的戲吸引
希望從中尋找我從未擁有的青春

這部裡面的每個人都面臨爆炸的那一刻
內在或外在的爆發
大吼大叫 大哭大鬧 結束生命
洪仔和浩遠的人生就在那隻烏鴉叫聲下
互相交換了!
前後呼應 夢境現實
丁丁的音樂之路 洪仔的法律之路 筱柔開心的笑語...

飾演筱柔的紀培慧說:
經歷過那段等待別人拯救 卻一直沒人出現 最後知道要靠自己 balabala...忘了詳細對白
這段話,讓我覺得很切中心裡!
凡事還是要靠自己!
Life is a struggle!

最近 越來越常問自己
"未來要做什麼?"
"活著/生活是為了什麼?"
"怎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
"怎麼才會快樂?"
"我想要怎樣的工作?"

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小時候想的一一被我反駁
自己並沒有小時候想的那樣厲害
很多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無法做到
偏偏那些簡單的事情又非我願
所以 我要做什麼?

規律的上下班? 規律的生活?
隨心所欲? 過一天算一天?

每次都在兩頭掙扎著
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