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若小花園

今天下午到校史館站崗XD
杜鵑花節展了裸眼3D
cyy 門下都要排班去顧攤與講解

本以為應該沒啥人
帶了 tomorrow's parties 去看

坐在這角落看tomorrow's parties

一開始也的確如此
很有閒情逸致的坐在窗口
一絲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書頁上
超有fu
好喜歡ˇ

看看這窗戶 好有歷史感
窗外又是一片綠意盎然

經不起誘惑 開了窗 探了探
外面真的很棒耶

藤蔓包圍的走廊
大樹下懸掛著鞦韆
蜿蜒的走道點綴綠草茵茵

好愛這個view!!!!!!

but...其實這扇窗不能開!!!!
各位小朋友不要學喔!!!!!!!!


哈~第一次踏進校史館
其實還頗有趣的!

除了這面窗我很愛
桌燈好有FU
還被這桌椅吸引
以前NTU圖書館的桌子
這桌子上放了幾本校友捐贈的照片
而這桌子可是當年圖書館的桌子呢!!
而椅子是仿當年照片再製
很喜歡綠色桌燈配上的桌椅
椅子坐起來也還算舒適 :D

隨意逛了一下
有個互動式介紹校園景點的
地圖在地上 你踏到哪他就講那裏

還稍微看了點傅斯年當年的新聞報導
我只知道他很有名對台大貢獻很大
實際了解卻是非常的貧乏
真是不應該 ><

後來有幾位來賓來訪
和一位很想把心理學生物方面和資訊結合的老師(?)
講解好久好久
其實大部分是他在講他希望以後可以怎樣怎樣
批判台灣的技職體系不如大陸 科普也沒大陸落實
他似乎把展覽的每一個都看得很仔細
頻頻問帶他講解的人

今天外國人不少,還是因為外國人比較會來看校史?
有理學院院長的外賓
但只是來看"校史"
還有三四個日本人
還好外國人都有隨行的講解人員
不用用到我的破英文XD

不少人都問
以後電影院可以都不用戴眼鏡嗎?
我想總有一天會這樣!
但現在還沒辦法實踐在大電影院吧
畢竟以這台缺點來說
只有某區塊內的人才看的到立體影像
就有位媽媽說 單身貴族在家就可以買這種螢幕來看
反正他們有錢又有閒XD

有個住在附近的媽媽和我聊好久
他看到飛機機翼出來時
超激動 "OMG" "真好看"
一直說這用在電動上一定很賺
頻頻說到他大二的兒子
倒是她讓我體會到環境真的很重要
孟母三遷不是沒有道理的
他說 他三不五時就會到台大裡面來逛逛
有些展覽或是活動之類的
讓他增廣見聞
還跟我說了 明天要放映盧貝松的電影
說超好看 要我去看看

不知道 以後我老了 是否也能像他一樣
求知若渴 不斷去學習 不斷去吸收新知
看看展覽 看看電影

另外的感觸是 自己還真不了解台大
今天才google傅斯年
還好我知道21響的傅鐘
但 還是到今天才知道傅校長葬於校內-傅園
似乎該去參加新生書院好好了解台大才對吼XD

拜託 保持對任何事物的好奇心
都要去追根究柢 都要去學習
我要成為這樣的人
不要被生活麻木了!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