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老奶奶充滿活力的開場!
呵~很難以想像吧!搖滾跟老人家要怎麼擺在一起?
不知道有人看過公視人生劇展的"不死搖滾夢"嘛? 就是那種fu!
Young@Heart演唱會現場 下面一排都是他們的女兒兒子孫子孫女 大喊著"爺爺/奶奶 加油!"
超吸引我去看得!
然後獻上這篇是delay了一個月的心得:p

「年輕的心」(Young@Heart)合唱團-成員平均年齡八十歲
演唱的歌曲卻是音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
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到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
首首搖滾經典名曲由他們演繹起來可是遊刃有餘,舞台上正式演出更是光芒四射

這是一部紀錄片! 紀錄young@heart在演唱會前排演的狀況還有與團員的對話
前面很歡樂充滿了笑聲 到了中後段真的是讓人直掉淚

練唱時 一首首對老人家來說太前衛太難唱的歌
有71個"can" 的Allen Toussaint的「Yes,we can can」&
讓老奶奶偷塞棉花的Sonic youth(音速青春)的「Schizophrenia(精神分裂)」
雖然一開始零零落落 還一度要放棄 連開場前也無法擁有百分百完美演出的信心
最後 當然是做到了!!

練習途中 團中有人幾度進醫院 甚至在鬼門關前徘徊 最後就算是杵著拐杖 拿著心跳調節器 依舊要唱歌 依舊要表演
最讓人感動的 莫非在young@heart要去監獄獻唱時 當天早上卻傳來了老友逝去的消息
原本充滿喜樂的車上 頓時冷卻下來 即使懷著如此悲痛的心情 他們依舊堅持要為受刑者獻唱

下面這首是他們獻給Bob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HRs4GsffI
受刑者看著台上一個個年事已高的老先生 老太太 如此奮勇的唱歌 無不動容

這部片當然不是只有悲傷與死亡 還加上了許多的幽默
每個人對於生死侃侃而談 甚至黑色幽默
有一幕是到Fred家 Fred和他老婆 他笑說:「我跟我老婆的婚姻奠立於相信和信任上,她不相信我,我也不信任她。」
講了一長串 然後深情親了她一下 XD

還有一幕是三劍客開車前往練唱 剛好一台救護車經過
其中一人說:「ㄟ,救護車來找你了,它知道你在這。」
另一人回答:「我就知道被發現了,好險我活得夠本了。」
眾多諸如此的對話讓人噗滋大笑

他們堅持著唱歌 其中一位老奶奶Eileen Hall對於團裡支柱Joe逝去這麼說
"他一定希望我們繼續下去 他一定會坐在彩虹上微笑看著我們的表演 換做是我們團裡的任一人 一定都會這樣希望的 "
在電影結束後的最後幾幕打著 " Eileen Hall現在正坐在彩虹上 微笑著看著"

這是一部讓我大笑又讓我大哭的一部片 還是第一次在戲院裡哭這麼慘
還有 Fred和Joe要合唱的"Fix you"卻因Joe已在彩虹端上而獨唱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4SIe5rVUM
就因為他豐富的歷練 人生的經驗 反讓Fred唱出充沛的感情 令人感動不已
讓我超愛這首歌

人生走到了最後 你會在哪? 坐在搖椅上搖搖欲墜? 在養老院裡看著天花板發呆?
看到這群爺奶們 如此活力充沛的演唱著
他們唯一離團的理由就是死亡這不可抗拒的因素
這是不是讓我們更加對每一件事情作到更好? 不該有其他理由
這是不是讓我們對於自己的夢想更加堅持? 沒有什麼能夠抵擋

別人寫得影評
官方網站
目前西門町的"真善美"還有上映喔!!
還沒看過的人趕快把握機會!!
4/17 (五) 10:30 12:30 4/18(六) ~4/23(四)12:40 1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