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9 渺小

剛考完指考的那年暑假 在西門町聽到了許多樂團
其中~很吸引我的一首歌就是渺小
那時候很喜歡很喜歡 希望牢記這歌名
SO 一直記到現在 XD
一起來聽聽 :D

============渺小================

渺小

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剛好看到上個月來中興表演的影片...那時候剛好有事不能去
那時候覺得很扼腕...現在覺得更扼腕了ˊˋ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首歌呢?
因為剛好看到第二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也許像星星" 整個人被吸引走
聽了一下 再看看歌詞
OH~好合我的tone



=======也許像星星========

也許像星星

作曲:吳志寧 填詞:吳志寧
編曲:929.黃小楨 監製:黃小楨

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
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
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
我不要這世界穿著 虛假的彩衣
我要看清我自己

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一樣 承認這個世界它就是這樣
唱的歌曲要不痛不癢 做人道理是有話不能講
這個城市有太多偽裝 陰暗的角落卻照不到陽光
人來人往匆匆忙忙 我多麼希望能跨越那座牆

小鳥在偷偷看 小花在偷偷看 
小黃在偷偷看 他們在偷偷看
看我的無助與徬徨
小河在靜靜聽 山也在靜靜聽 
聽小小的聲音 卻越來越清晰
那是我回家的足跡

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
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
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
我不要這世界唱著 虛假的旋律
我要看清我自己

--
歌詞好貼切喔 ><
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一樣 對這世界麻木?
自以為的正義 自以為的對錯 自以為的自信 就不再是現在這樣 甚至消逝?
anyway 我要看清我自己 :p

929網站 http://929.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