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叔叔那上香了
總覺得無法想像~
照片上笑的那麼開心 以前見面的爽朗樣
當上禮拜由電話得知消息時 還沒有意識過來
很突然的逝世 說真的 太早了!
昨天早上叔叔你的小女兒出生了 聽說很可愛很漂亮
現在我也只能祝福你在天上開開心心 並且保佑你的兒女們平安長大
阿公阿媽 七叔公 ...等等 很多長輩都感到很難過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眼淚 太...

昨天下午 我望著你的照片發呆 回想 思考 發呆
很不確切 總覺得我們只是剛好在你出門時拜訪
跟外婆去世的時候一樣 情感被隔絕了 沒有深刻的悲痛
因為 我認為 你依然活著!

生命結束時 讓愛自己的人得到多麼大的悲痛
前鎮子才看的"PS 我愛你" 奪去我不少眼淚
這種愛 很大很大 很濃很濃 被環環包圍保護著的感覺...
突然的希望 自己比所愛的人早逝去 不用讓他得到這樣的痛苦
突然的希望 自己能夠健康的活著 直到壽終正寢 不會讓人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感慨
叮嚀著自己"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要管理好自己的身體"

一條生命的誕生與逝去 都牽扯了無數人的生活
人不只要對自己負責 也要對周遭的人負責

記得聽過 有一個外國人在他去世前先替自己辦了告別式
告別式的現場 大家講著要對他說的話 然後擁抱
接著現場就像開party一樣 大家吃吃喝喝 聊聊天
說真的 很多話 為何一定要在生命結束時才說的出口
很多事 為何一定要在面臨死亡時才想要實踐
要學著讓自己更直率 想說的話就說出來 想做的事就去作

思緒很亂 想法很多 想表達的表達不出來 就這樣隨意的展現出來宣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